Sunday, June 3, 2007

Selective Memory


I wish I could remember,
but my selective memory won't let me

我喜歡上用歌詞做開頭了,哈哈
這張圖片看起來很丑,那是東華大學長寧路校區的衛星俯視圖。
1是1教,以此類推2,3,4,5教
L是圖書館,我費了好大勁才想起來。
Sb是男生宿舍,Sg是女生宿舍。我們用有沒有獨立衛生間區分宿舍和公寓
A是男生公寓,B和C是女生公寓。我運氣好,住A公寓
F是大禮堂,很破的地方,許多年后馬悅還記得我們常常去那里看電影
F顯然是操場,不證自明
d是鏈接校園和生活區的門口
Y是公共澡堂,我從來不去,寧愿大冬天零下五度在寢室洗冷水,名符其實“沖涼”
x是小賣部,印象最深的是樓挺同學有段時間天天晚上進去錢一丟:“一根香腸兩個蛋”。茶葉蛋我不愛吃,我買粽子多一點
H看上去像個U盤,其實是理發店和一個不知道叫什么說不清干什么的搞藝術的店
W是開水房,我們喝的熱水要到這里打,一壺一毛
Z是招待所,爸爸媽媽住過
M是干嘛的不清楚,只記得樓下賣麻辣燙,我們校區還不到2000人,聽老板說他們一晚能賺500
R是食堂,從地圖上可以看出,全校人放學后要去吃飯都必須經過A公寓樓下那條路,所以當年A公寓的男生很喜歡站陽臺看“風景”
我絮絮叨叨地說這么多,很無聊,但我還是要說,因為有一天早上醒來,我忽然有點驚慌,害怕這張圖片再也找不到了,于是上網保存了下來。
我為何要驚慌呢?因為這個校區已經拆了,如果google的衛星地圖更新,就連照片都沒有了
校園那邊的樓很舊,其實那也是張愛玲的母校,前身是圣瑪麗亞女中,1923年的建筑,據說是文物保護單位,但還不是說拆就拆了。
闊別一年后再去看,只剩雜草
這個校區很破,真的很破,但我很懷念,呵呵
有一天我站在5教往下看,草坪看上去很美
有一天一個女生站在操場上,飛短對我說“下雪了,咱們學校真美”
我沒有看到那一幕,但我知道,很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张我看不懂的卫星图片,又把我骗来了。感觉你对东华还是很有感情的。可惜啊!——老姐

Anonymous said...

额~我突然觉得有点无聊,有点感慨,却不知道说什么。我的高中是巴金的母校,似乎在过2年也要拆了,但我似乎对高中没有什么感情…不知道原因~
上海下雪真的很少见,你真应该去看一眼~我好喜欢雪啊,可惜……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是很怀旧的人啊?!~~~~真没看出来额……嘿嘿~~
其实我也满怀念自己的母校的额,虽然很小,但是那是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哦~连周围的环境都是古典的欧式韵味的那种哦……很不错的类~上次乘地铁经过的时候也很有冲动想下去再走一变那条熟悉的林荫路,听一听那个熟悉的小提琴声……真的满怀念的类,嘿嘿~~

Anonymous said...

搞什 么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