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熱鬧是他們的,我什么都沒有

今晚看風行校園晚會,看到我睡著了,中間那段給電影配音的部分真是抓狂般的無聊啊。
我每次看晚會,都會有相似的感覺,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呢?
記得有人說過,晚會結束后的現場,會很寂寞。也許和這個差不多。
我向來不怕寂寞,并且心安理得地享受,甚至覺得這樣很自由。
但是看到舞臺上揮灑青春的人們,我卻感到落寞,悲觀地說,我的青春不知道花在什么地方了。
我感覺我游離于任何一個群體,舞臺上的人跟我沒有關系,后臺的人跟我也沒有關系。
我為什么總是不會融入于任何一個群體呢?正如東華大學的散伙飯,我也只是在旁冷冷地看著。
這個話題真沒意思啊,回來的路上,我想起朱自清荷塘月色里的一句話,以此作結吧:
熱鬧是他們的,我什么都沒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象我一样,不去凑热闹就可以了啦~这都能睡着,说明你比我还喜欢睡觉呢~哈~

Anonymous said...

本来是想让你写心情的额,现在后悔了,很容易知道你内心的阴暗面啊~你真的那么不食人间烟火嘛?!

Anonymous said...

哦~~~原来因为甘样你先成日唔出声~~~

我经常都系既期待去参加聚会或者地晚会,但系又害怕承受结束之后个种失落感~~~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不过也确实是,每个人都有些时候与众不同。